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新世代寬頻網路、全方位資訊服務」。隨著新世代台灣學術網路的建置,如何有效善用網路資源,提升網路服務機能,推展無線網路,強化網路安全,以因應高速寬頻網路時代的來臨,是本次大會論文研討的重點。

此外,任何對台灣網際網路發展有關鍵性影響及未來趨勢的議題都在本次大會的討論範圍。除技術論文研討外,大會將針對台灣網際網路的各項重要議題(如:無線網路、IPv6、網路安全、網路病毒等)安排研討課程,以提供與會人士更豐富的知識分享及經驗交流。同時,為鼓勵優良論文的發表,大會之優良論文將推薦至期刊發表。 今年是第八屆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本次大會的主要議題特色為:

  1. 兩岸學術網路交流。
  2. 網際網路管理與維運。
  3. 校園無線網路。
  4. 寬頻網路應用。
  5. 數位學習。

       大會會議進行的同時,將運用網際網路同步實況轉播,同時也將提供非同步隨選視訊服務,以方便各界能夠參與這次的盛會。

       最後在論文方面,大會將著重在實務性的論文,歡迎各界網路工作同仁踴躍投稿,將工作經驗與心得撰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


(C)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THU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