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新世代寬頻網路、全方位資訊服務」。

隨著新世代台灣學術網路的建置,如何有效善用網路資源,提升網路服務機能,推展無線網路,強化資訊服務,以因應高速寬頻網路時代的來臨,是本次大會論文研討的重點。此外,任何對台灣網際網路發展有關鍵性影響及未來趨勢的議題都在本次大會的討論範圍。除技術論文研討外,大會將針對台灣網際網路的各項重要議題(如:兩岸學術網路交流、網際網路管理與維運、校園無線網路、寬頻網路應用、數位學習)安排研討課程,以提供與會人士更豐富的知識分享及經驗交流。同時,為鼓勵優良論文的發表,大會之優良論文將推薦至期刊發表。最後在論文方面,大會將著重在實務性的論文,歡迎各界網路工作同仁踴躍投稿,將工作經驗與心得撰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

徵文範圍包含(但不限)以下領域

台灣學術網路(TANet) 中小學網路建置與維運
國家寬頻實驗網路(NBEN) 中小學網路教學
國家研究網路(TANet2) 網際網路通訊技術
縣市網路規劃與建置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
網際網路管理與維運 網路串流影音技術
網路伺服器規劃與建置 網路多媒體應用
網路內容規劃與建置 遠距教學
網路服務規劃與建置 網路學習
網路安全 網路行為分析
網路病毒 數位化圖書館
不當資訊防制 校務資訊系統
無線網路 電子商務
資訊犯罪與安全管理 資訊法律與資訊倫理
優良論文將推薦至相關期刊發表

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項

(一) 投稿方式:請參閱網址http://tanet2002.cc.nthu.edu.tw
(二) 開放線上論文投稿:91年7月1日
(三) 論文截稿日期:91年8月16日
(四) 接受論文通知日期:91年9月16日
(五) 定稿:91年9月30日
(六) 大會將推薦十篇最佳論文刊登於期刊(Journal of Internet Technology)


(C)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THU 2002.